高檔餐廳老闆不敢說的真相

如果你去一家義式或西式餐廳,你會期望他們用什麼油來料理食物? 應該是橄欖油吧!

昨天去一家台北長安東路一段一家還算不錯的義式餐廳,很好奇他們用什麼樣的橄欖油來料理食物,我就隨口問了一下可否看一下他們用什麼橄欖油,結果小姐說廚房太忙推託不答應,我堅持一下,結果她進廚房去問, 你知道她給的答案是什麼嗎?

“我們用的是沙拉油”

很傻眼吧!

這不是我第一次的經驗,三個月前我在台北安和路二段靠近遠企附近的收費高檔,老闆是上過電視媒體介紹的女士經營的餐廳晚餐,還是很好奇他們用的的是什麼橄欖油來料理食物。 結果外國waiter面有難色,老闆女士親自出來打哈哈!我心裡就有數了啦! 唉!連橄欖油都用不起的餐廳,未免太欺騙客戶了吧!還標榜義式餐廳!

不只這樣,好多標榜蔬食,健康餐飲,義大利pasta的餐廳,都捨不得用真正的好橄欖油,比比皆是!

我真的覺得,應該發起一個運動,去西餐廳用餐時,問一下他們用什麼油料理食物,看看瓶身,了解是哪一種品牌,那一國的產品。 這樣絕對可以影響餐飲業用良心食材,會是一種正面循環。
舉手之勞影響一定很大!

各位認為呢?

發表留言